fully tree

铁血bg战士🚬

【排球少年 日花】太阳当空照03

  日向翔阳❌谷地仁花(清纯dk❌清纯jk)

  ooc致歉 自娱自乐产物,如有与原作不符还请见谅。

  

  ——————————

  新年初诣的时间,谷地仁花早早就起床了,和妈妈告别后一个人踏上电车。

  

  感觉很有气场呢,谷地仁花远远看到月岛和影山的身影,由于身高高于人群平均值,在人群里显得格外突出。

  

  谷地仁花迈大了步子,冬日的寒气顺着鼻腔呼吸进入体内,冷得一哆嗦。

  

  “谷地同学!这里!”

  

  一抬头,刚才还只是坐在路边长椅的日向已经站了起来,正挥着手臂,一只手作喇叭状,似乎是怕谷地找不到他在哪里。

  

  眼下正是人多热闹的时候,神社人员攒动,挤来挤去多少有些不安全,谷地很自然地被大家围在了中间。

  

  只是这人也太多了,要排上多久的队才能轮到他们呢?

  

  谷地默默垫了垫脚尖,身体微微向左歪了一点,想看清前面究竟挤了多少人。

  

  肩膀不自觉就碰到了站在自己身旁的人,然而被不小心碰瓷的人并没有退缩的意思,只是任由对方靠着。

  

  “还有很多很多很多人哦。”

  

          仁花向前探索的目光被突然响起的话语打断,是熟悉的声音,她追寻着声音,猝不及防地看见了站在身旁的日向翔阳笑眼盈盈的样子。

  

  他微微侧过头,思索了两秒:“啊,我差点把重要的话忘了。”

  

  “重要的话?”谷地有些不解,重复了一遍日向的话。

  

  “是哦!很重要的话!”日向点了点头,又重复了一遍,以显示事情的重要性,他又拉近了一点距离,低头用只有两个人听得见的声音悄悄说道:“谷地同学,新年快乐!”


  “!”说话间呼吸的温度似乎还留在耳畔,重要的事情,是新年快乐吗?

  

  谷地仁花转头看着对方笑意盈盈的脸,下意识抬手把围巾的向上扯了扯,试图遮住自己发烫的脸。目光的交汇也带上了躲闪的意思。

  

  “新年快乐,日向。”一语未了,又忙不迭补充道:“也是重要的话。”

  

  口袋里的暖宝宝被揉成团,攥在手心里有些发烫了,仁花松开后才发觉手心已经出汗了。

  

  “等会儿谷地一定要跟紧我哦,万一到时候一回头才发现人不见了,就糟糕了。”

  

  视线转了回来,日向微微低头,神情带着几分严肃认真,若有其事地叮嘱着。

  

  “噗嗤,某个单细胞还是先操心自己吧,上次初诣是谁走丢了来着?”

  

  月岛挥了挥手,煞有介事地转头故作疑问。

  

  “月!岛!”日向一瞬间像是老底被揭开了一样,耳朵通红,带着气急败坏的表情小声喊到。

  

  “等等!你怎么知道!去年你又没有去初诣!山口!山口是不是你说的!”脑筋转过来之后,日向逐渐意识到了不对劲,有些难以置信地看向山口。

   

  “别这么看着我啊,我就是随口提了一下,谁知道阿月会记这么久。”山口有些心虚地移开视线,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迅速转移话题:“总之,谷地同学要好好跟紧我们哦。这里的人确实很多。”

  

  “嗯……应该跟紧我,们。”月岛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谷地身旁的日向翔阳。

  

  “那,那我们现在出发吧。”总觉得气氛有点微妙,仁花默默看了看左右两边眼神猛烈交锋着。

  

  “?”完全状况外的影山飞雄。

  

  

  把硬币投进木条格的善款箱,伸手晃响了铃铛,谷地仁花和日向翔阳不约而同地拍了拍手,闭眼祈祷。

  

  大家的愿望大概都是一样的,所以,除了能决胜春高以外,神仙大人,就让自己贪心一点,悄悄多许一个愿望吧。

  

  希望日向在巴西能够一切顺顺利利的!

  

  触及私心的小秘密让她略有不安地睁开眼看了看一旁正在闭着眼认真许愿的日向。

  

  所幸对方没有发觉她的视线,仁花放下双手,低头看着善款箱,嘴角浮现出了微不可查的笑容。

  

  接下来的流程和往年一样,大家一起去抽了纸签,手气一如既往的平平无奇。五个人中有两个人拿到了[凶],剩下三个人拿到的是[吉]

  

  几个人面面相觑,谷地看了看自己手上和日向相同的纸签,苦笑道:“怎么和去年一样?果然这个神社的签还是凶签多吧。”

  

  这家神社的签似乎向来是凶和吉多,故而大家并没有因为这两张凶签思虑太多。何况就解签的结果而言,也不算太差。

  

  两个人都决定不把凶签绑在神社的树上,都各自收好了。

  

  顺着石阶向下,天气似乎还是清晨微微亮的状态,雾蒙蒙的让人看得不真切。

  

  几个人各自都散了,没有多余的商量和交流,好像默认了一般,日向和仁花默契地组成一队。

  

  两个人走在新年的街头,不约而同地放慢了脚步,人潮的说话声充实了整个街道,哪怕今天的太阳还尚未完全显现,白天也早已到来了。

  

  “谷……”

  

  “哈啾!”正所谓屋漏偏逢连夜雨,卡着打喷嚏的时间点,一阵风逆着人群吹过来,谷地仁花毫无防备地被头发糊得一脸狼狈。

  

  “啊!”日向有些不厚道地抿了抿嘴,强行憋住了挤到嘴边的笑声,下意识伸手替对方拨开挡在脸上的头发。

  

  谷地也在同时间抬手将吹乱的头发拨开,只不过她的动作就显得慌乱了一些,心里都是尴尬的哀嚎,要被日向看到狼狈出丑的一幕了。

  

  甚至还有几根头发沾到了嘴唇上,都是早上的唇膏惹的祸!谷地此刻升起了赴死的悲壮情绪,这一刻简直是完美的丢人现场。

  

  另一边正在认真将头发整理好的日向翔阳本人并没有注意到场面的丢人程度,或许在他看来远算不上丢人吧。

  

  平时照顾妹妹有一手的日向,在整理长头发这一方面也算是游刃有余了,然而现在的心情与替自己妹妹整理因为四处游戏而弄得乱糟糟的头发并不相同。

  

  食指与拇指捋齐了耳边的长发的同时,他的目光聚焦在了对方的眼睛上,她微微皱着眉头,将嘴唇上的沾着的头发小心翼翼地挑起来安置在原先的位置。

  

  做完这个动作的谷地仁花不禁有些好笑,松了一口气正对上了对方看起来像是观察的眼神。

  

  “……”被抓包的一瞬间,日向没有什么心虚的感情,只觉得自己的笑意大概要憋不住了。

  

  “噗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个瞬间简直就像个导火索,引得两个人不知为何笑作一团,惹得街上的行人都不明所以地转头看向他们。

  

  

  

  “哗啦!”自动贩卖机亮了亮,两罐热乎乎的红豆汤掉了下来。

  

  “给。”日向把红豆汤打开,递给坐在自动贩卖机旁边长椅上的谷地仁花。

  

  冒着热气的红豆汤甜腻腻的,整个口腔都是红豆绵密厚重的甜味。

  

  “呼……”彻底放松下来了,谷地不自觉就靠住了长椅的背板,眼神有些呆滞。

  

  “长发果然还是会有这种冬季大风险。”像是在自言自语一般,捻起一缕垂落下来的头发。

  

  “头发,长了很多呢。”两个人只隔着半个身位坐下,日向鼻子有些红红的,抬头看了看灰蒙蒙的天空,今天是阴天吧,天气怪冷的。

  

  还没有从刚才一阵大笑中缓过神来的两位,发散着脑电波,有一茬没一茬地聊着。

  

  “天气好冷,早知道戴围巾出来了。”

  

  “新年戴围巾的话,果然还是红色比较合适吧。”

  

  “是嘛……如果红豆汤里能加年糕就好了。”日向喝了一口易拉罐里的红豆汤,罐口冒出来的热气和说话时的雾气融在一起,让人分不清。

  

  “像妈妈在家里煮的手作料理一样。”

  

  “嘶!”又是一阵寒风,仿佛在催促着这对少男少女快些回家,别在街上逗留了。

  

  “前几天风有这么大吗?”

  

  谷地站起身跺了跺脚,两只手紧紧捂着红豆汤,在对方起身后自然地走到右侧,一起朝着地铁站走去。

  

  “唔,应该没有?听说过了这几天就能回暖了。”

  

  天空的一角被掀开,阳光蔓延了过来,银色的易拉罐口闪着代表温度的暖光,在寒冷的季节里散发着热度。

  

  ———————————

  终于,又,写完了一章,,我简直在挤牙膏,ooc的话很抱歉。自己上手写才觉得,人物真不好把握。

  太阳花,一款我的xp西皮⭐️☀️🙏🙏好嗑极了。

  

  

  

  

  

  

  

  

  

  

  

  

  

  

  

  

  

  

  

  

  

    

  

  

  

  

  

评论(4)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